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兩村莊遭襲 至少30人死亡

奈及利亞兩村莊遭襲擊,至少30人死亡。圖為奈及利亞軍隊。(法新社資料照)

奈及利亞兩村莊遭襲擊,至少30人死亡。圖為奈及利亞軍隊。(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16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奈及利亞西北部卡齊納州(Katsina)的兩個村莊,在當地時間14日晚間遭到騎乘機車的武裝份子襲擊,造成至少30位村民死亡,並燒毀村內的牲畜、房屋和糧食。據報導,死者多為年長者和孩童。

綜合外媒報導,武裝份子在14日晚間襲擊紹瓦(Tsauwa)、丹卡(Dankar)兩個村莊,當地警方表示,分別約有20人遭燒死、10人遭槍殺。據報導,自去年起奈及利亞西北部有數百人遭殺害。

警察局長布巴(Sanusi Buba)15日證實襲擊事件,並表示已經向該村莊部署警察和軍事小組,正在對事件進行調查。警官伊薩(Gambo Isah)則表示,當局已逮捕其中一名嫌犯,並尋獲疑似為犯案用的9輛機車。

目擊者表示,當地回教徒正準備日落時的馬格里布禱告(Maghrib Prayer),武裝份子闖入村內進行槍襲,更有多數房屋遭到嫌犯燒毀。

儘管奈及利亞當局試圖和多個武裝組織進行對談,並簽署和平協議,該國各地區仍遭受各武裝份子的侵害,包括東北部伊斯蘭激進份子的叛亂、中部各州的衝突和東南部尼日河三角洲的激進組織,各地的襲擊事件也使得奈及利亞因暴力衝突死亡的人數持續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