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傻眼!威士特丹號確診1例 柬埔寨總理曾親自迎接

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14日在柬埔寨停靠後,上千名乘客獲准下船,柬埔寨總理洪森(圖左)向下船旅客獻上玫瑰花束。(美聯社)

豪華郵輪「威士特丹號」14日在柬埔寨停靠後,上千名乘客獲准下船,柬埔寨總理洪森(圖左)向下船旅客獻上玫瑰花束。(美聯社)

2020/02/16 06:22

首次上稿 00:20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遭多國拒絕停靠的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15日出現首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一名美國80多歲女性;令人傻眼地是,威士特丹號14日接受柬埔寨檢疫確認無恙後於海港城市施亞努市上岸,當時柬埔寨總理洪森還親自迎接乘客,並送上花束,全程都沒戴口罩。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衛生部門在15日表示,該名80多歲美國籍確診女子14日與其餘144人從柬埔寨搭機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後,送醫被檢測出病毒陽性反應,確診武漢肺炎。

載有1455名乘客及802名船員的威士特丹號,因疫情接連遭日本、菲律賓、泰國和美國關島拒絕靠港,在海上漂流2週,直到13日上午才獲准停靠柬埔寨施亞努市;14日在接受柬埔寨檢疫確認無恙後,才讓乘客上岸。

令人傻眼地是,柬埔寨總理洪森14日一早來到港口親自向下船旅客獻上玫瑰花,當時他全程沒戴口罩,笑盈盈的歡迎船上乘客下船,還強調柬埔寨雖窮,但始終願意與國際社會合作解決世界與區域問題,如今船上傳出一名確診病例,也讓台灣網友驚呼,「幫總理QQ」、「柬國總理好敢」、「如果那總理中了,會讓全世界恥笑一輩子」、「總理應該挫咧等」。

據了解,該艘郵輪抵達柬埔寨時已進行20多次的檢測,都沒有發現感染者,沒想到下船的乘客中,有一位卻在馬來西亞確診感染武漢肺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柬埔寨總理洪森親臨現場迎接乘客,並送上花束。(法新社)

柬埔寨總理洪森親臨現場迎接乘客,並送上花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