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千葉縣病例 曾搭電車在東京通勤

日本千葉縣20多歲的男子昨天(14日)確診感染,他曾在4日和7日搭乘電車在東京都內通勤。(歐新社)

日本千葉縣20多歲的男子昨天(14日)確診感染,他曾在4日和7日搭乘電車在東京都內通勤。(歐新社)

2020/02/15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一名20多歲的男子,於昨天(14日)確診感染,成為日本境內第33個確診病例,據了解,他曾在4日和7日搭乘電車在東京都內通勤。千葉縣政府強調,當局會監控男子家人和同事的健康狀況,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擔心,只要勤洗手和戴口罩就好了。

《朝日新聞》報導,該名男子在發病前2個星期的潛伏期(1月19日至2月1日),於東京參加了2次會議,當時他曾與10幾名外國人接觸。每次會議約3至5小時之久,與會者當中可能有些人來自中國。目前千葉縣已要求東京都調查參加會議的外國人當中是否有中國武漢居民。

千葉縣男子開完會後於2日發燒,並分別在3日、5日和6日前往縣內1家醫療機構就診。10日,男子在被轉診到縣內另1家醫院,診斷出患有肺炎後隨即住院。由於抗生素治療沒有效果,醫師立即向當地保健所聯繫,最後在14日確認男子感染武漢肺炎。

千葉縣男子在2日發病的前2週並沒有出國旅遊,但發病後曾有2天搭電車通勤,其工作主要是在東京都內某處辦公室內做文書處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