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WHO又為中國辯護! 痛批美國將問題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批評庫德洛的言論,指沒有跡象表明中國欠缺透明度,呼籲美國不要把問題政治化。(歐新社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批評庫德洛的言論,指沒有跡象表明中國欠缺透明度,呼籲美國不要把問題政治化。(歐新社資料照)

2020/02/15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13日表示,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美方對其專家未受邀前往中國,以及中方缺乏資訊透明度,均感到「有點失望」。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繼續為中國辯護,暗指沒有跡象表明中國欠缺透明度,呼籲美國不要把問題政治化。

綜合媒體報導,庫德洛13日對媒體表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官員表示願意派專家到中國,以幫助中國政府防疫,但這些提議都被中方拒絕了。庫德洛還說,「我們很遺憾沒有被邀請參加,我們對(中國)缺乏透明度感到失望。」

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14日在日內瓦回應庫德洛的評論,萊恩指出,美國與中國及國際組織之間長期以來一直有「深入的科學合作」,包括中國在國際醫學期刊發表有關武漢肺炎的文章。萊恩說,「從我們(WHO)的角度看來,我們看到一個與我們合作的政府(中國政府)...我很難接受庫德洛先生的評論相提並論,但是每個人都有權發表自己的意見,每個人都有權提出自己的見解。」

萊恩說,「如果有任何明確跡象表明,為什麼中國會欠缺透明度,我們非常樂意討論。」萊恩認為,庫德洛的言論是在是在經濟問題導致緊張的政治環境下所發表,他呼籲美方不要把疫情問題政治化,讓WHO的科學家處理相關問題。

當被問及中國當局在應對疫情是否犯過任何錯誤時,萊恩繼續為中國辯護說,「現在不是我們開始公開譴責的時候,中國和世界其他地區...將會從中學習,我希望他們能從中得到教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