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推新APP 高度監視民眾 還提供外出建議

中國官方新APP「密切接觸者測量儀」,可以查詢並追蹤使用者與感染者的接觸狀態。(圖片截取自APP)

中國官方新APP「密切接觸者測量儀」,可以查詢並追蹤使用者與感染者的接觸狀態。(圖片截取自APP)

2020/02/11 2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官方近日推出了一個新的APP「密切接觸者測量儀」,讓人們可以透過手機檢查是否有被傳染病毒的風險。密切接觸者測量儀會告訴使用者,周圍是否有已確認或疑似感染者在附近。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密切接觸者測量儀除了會建議有危險的使用者留在家中,也會同步通知當地的衛生部門。該APP顯出了中國政府對其人民的高度監視。為了進行快速的查詢,不需要下載安裝,民眾只要使用手機中有掃描QR code功能的APP,如行動支付服務的支付寶或社交APP微信等,就能透過QR code快速進入該平台。

以電話號碼註冊後,輸入名字與身分證號碼,即可進行查詢。結果分為4種:確診、疑似、密切接觸者、正常。對於「確診」及「疑似」使用者,APP會呼籲配合醫生積極治療;「密切接觸者」則會建議留在家中觀察、身體不適立即就醫。而每個手機號碼只能查詢固定3個身分證號、每個身分證號一天限查一次。

據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這個APP是由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和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共同開發,並有交通運輸部、鐵路總公司和民航總局等部門的數據作為來源。強調「數據來源權威、查詢結果準確、避免了『隱私洩露』的顧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