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戒嚴了?石家莊民眾出入須仰賴口令

2020/02/11 01:42
中國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已在多個城市實施出入管制。(美聯社)

中國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已在多個城市實施出入管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因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而引起,目前該國疫情嚴峻,有些社區實施出入管制,發「出入券」給民眾,限制外出次數,但中國河北省石家莊市當地高官認為此舉還是不妥,改行「動態口令」,消息曝光讓台灣網友直呼「中國戒嚴了嗎?」

中國自1月底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先從湖北省武漢市開始封城,隨後各地疫情嚴重處也相繼跟進,政府嚴格限制民眾出入次數,配發「出入券」、「出入證」、「出行證」等官方證件給民眾,甚至直接在民眾家門口貼上封條,若民眾違反規定恐面臨嚴重下場。

中國各地民眾都收到政府發的出入證,出門次數被限制。(圖取自微博)

中國各地民眾都收到政府發的出入證,出門次數被限制。(圖取自微博)

微博認證帳號「扒圈老鬼」貼出1張來自河北省石家莊市尚乘源社區的通知命令,內容寫道:「接上級會議精神,因出門證的使用加大了病毒傳染風險,現要求小區業主出入均為需提供動態口令。」該通知註明2月6日的口令問題是「朱自清《春》第2段第1句」,口令答案是「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該通知警告不得洩露口令內容,否則後果自行承擔。

中國部分地區的居民,直接被警方在門上貼封條,不得出門。(圖取自微博)

中國部分地區的居民,直接被警方在門上貼封條,不得出門。(圖取自微博)

台灣網友知悉此事後,都認為相當不可思議,紛紛留言指出「防疫狀況如何?答: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啊遇到國文老師的話,這口令不就跟假的一樣?」、「我還是覺得反清復明比較好記」、「說好的人臉辨識呢?背朱自清能儲值膩?」、「《金瓶梅》熱身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