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 太空軍首次參與

當地時間2月5日凌晨,美軍試射一枚義勇兵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法新社)

當地時間2月5日凌晨,美軍試射一枚義勇兵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法新社)

2020/02/06 1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當地時間2月5日凌晨,美軍在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試射一枚義勇兵3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飛彈,除了測試這款舊型飛彈改裝後的性能,也是美國太空軍自去年12月正式成軍以來,首次參與飛彈試射。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試射由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負責,試射代號為FTU-2,飛彈自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後,在太平洋飛行6720公里後,準確落至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的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美國空軍表示,這是一次「研發試射」,並非是去年10月2日的例行性試射。

自1970年代服役以來,義勇兵3型洲際彈道飛彈已有近50年歷史,在LGM-118A維和者飛彈2005年退役後,成為美軍唯一陸基洲際彈道飛彈。為了維持核武嚇阻力量,美軍必須在推出新款陸基洲際彈道飛彈前,對義勇兵3型施行現代化計劃,此次試射就是驗證其改裝後的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范登堡空軍基地內的第30太空聯隊也參與了這項計劃,美軍第576飛行試驗中隊指揮官柯貝爾(Omar Colbert)上校表示,「這是由華倫空軍基地、邁諾特空軍基地、馬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的戰鬥與後勤人員組成的特別小組,與第576飛行試驗中隊、第30太空聯隊的專業人員不可思議的合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