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抗爭者」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美議員聯合提名

美國多名國會議員4日共同發布聲明,提名「香港民主運動」抗爭者角逐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美聯社)

美國多名國會議員4日共同發布聲明,提名「香港民主運動」抗爭者角逐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美聯社)

2020/02/06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去年6月爆發後,引起世界各國關注,美國多名國會議員4日共同發布聲明,提名「香港民主運動」抗爭者角逐2020年的諾貝爾和平獎,以表揚香港人保護自制、法治與人權的勇氣。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多位國會議員4日聯合致函給諾貝爾委員會,提名「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競逐今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他們指出,香港2019年民主運動從最初的「反送中條例」,演變成「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他們希望諾貝爾和平獎能表彰數百萬香港人的英勇與決心。

美國議員聯合表示,香港的民主運動鼓舞全世界,數百萬匿名的抗爭者不惜冒著生命、工作與教育的威脅,依舊為了保護香港的自治、人權與法治而努力,追求美好的未來。

美國議員們還在信中,諾貝爾委員會曾在2010年將和平獎頒給中國作家劉曉波,他們表示相當讚許;同時,希望委員會能繼續「照亮」為中國爭取和平與人權的人們,「香港民主運動獲獎當之無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