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從中國入境香港須隔離14天 2/8起實施

港府宣布,自2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香港的所有人,都必須強制隔離檢疫14日。圖為香港啟德郵輪碼頭安檢口。(歐新社)

港府宣布,自2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香港的所有人,都必須強制隔離檢疫14日。圖為香港啟德郵輪碼頭安檢口。(歐新社)

2020/02/05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5)日宣布,自2月8日起,從中國入境香港的所有人,都必須強制隔離檢疫14日。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下午宣布,從中國入境的人士,包括香港、中國居民和其他旅客,都需要強制接受隔離檢疫14天,新措施將在2月8日凌晨生效。她表示,該措施嚴厲,預計從中國入境人士如非必要和緊急的情況,都不會來香港,也相信香港居民不會隨意離開香港返回中國。

她說,隨著人流大幅下降,跨境運輸服務將會減少,國泰和國泰港龍將少9成往返中國航班,跨境巴士和其他大眾運輸服務亦會調整。她也宣布,啓德郵輪碼頭和海運大廈郵輪碼頭的出入境服務即起暫停。

香港截至今下午3時已累計有21例確診病例,林鄭表示,香港疫情有惡化趨勢,昨天新增的3例,病人在潛伏期都沒有外遊,未能找到明顯病源,屬於本地感染個案,情況令人憂慮,顯示香港可能出現社區傳播,未來14日十分關鍵,要防止病毒在社區擴散。

針對昨日出現的首例死亡病例,林鄭表示,病人情況一直很穩定,醫生未能解釋死因,因此已交由法醫跟進,另外有2名病人情況危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