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男志工染病4天離世 家人無法辦告別式馬上火化

武漢男子加入志工團後不幸染病,4日後離世。圖為醫護人員作業示意圖。(美聯社)

武漢男子加入志工團後不幸染病,4日後離世。圖為醫護人員作業示意圖。(美聯社)

2020/02/05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截至目前為止中國境內已達24325例確診,死亡489例。而在4日,武漢醫院內傳出有志工染病而去世的消息,備受中國網友關注,報導稱,該名志工負責接送醫護人員,但在上月31日出現發燒症狀,3日下午就因呼吸系統衰竭離世。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該名感染武漢肺炎離世的志工名叫何輝,今年54歲,是武漢人,在除夕前後,他就決定要加入接送醫護人員的車隊團隊,並表示「有一份力量救出一份力量」,而後發現身體不適,便離開了志工團隊。

而根據何輝居住的社區工作人員回憶,何輝家人在上月31日曾向社區反映何輝出現發燒狀況,想要住院治療,後來社區有定期聯絡他,但只能斷斷續續聯絡上。

何輝家人回憶,他在家裡就用一個房間將自己隔離,家人會送飯給他,他們也不斷找醫院,不過每家醫院排隊就診的人都很多,最後好不容易去照了胸腔,但該醫院無法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於是他們跑了許多醫學中心,卻仍無法順利排隊檢測。

報導指出,何輝最後檢測結果是雙陽性,等待治療期間天天在家中隔離,家人也天天將他送去發燒門診打針,何輝自己也買了保健食品,希望他靠自我免疫力抵抗冠狀病毒;儘管去門診打完針後發燒退了,但何輝呼吸變得困難,不斷喘氣,也沒有力氣走路。

報導引述家人說法,家人悲痛表示,何輝躺在發燒門診的留觀病床,插著氧氣管,那時候血氧濃度還有89%,「我們可以感覺到他(何輝)還有很強的自我意識要跟病毒做抗爭,他還跟我們說,轉了院就好了。轉院後,他還給我發消息告訴我在哪個地方、多少號,說手機馬上就會收進去,然後我再打電話,就沒有人接了;後來都是醫院給我打的電話,我就去送過一次生活用品,也看不到他。」

家人說,何輝在2日下午4時許在醫院離世,家人見他的最後一面,是在醫院的門診,當時何輝上救護車準備轉院,還朝家人揮手,看起來很冷靜也很堅強。報導指出,武漢蔡甸區玉筍山殯儀館4日確認,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3日晚送來一名叫「何輝」的男子,1965年生,死亡證明寫著「呼吸系統衰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