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復工遙遙無期 香港棺材面臨漲價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影響香港當地物資短缺。(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影響香港當地物資短缺。(法新社)

2020/02/05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止目前中國確診病例高達2萬宗,香港於今天早上也出現首例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個案。由於目前疫情肆虐導致中國各工廠停工,而香港的殯葬業者主要仰賴中國廠商供貨,因此香港殯葬業者憂慮將面臨棺木供應短缺的困境。

根據香港01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導致香港部分關口關閉,中國疫情嚴重的省份也被封道,再加上春節假期延長,當地工廠復工的時間恐怕遙遙無期。由於香港本地沒有生產棺木的工廠,當地殯葬業者主要依賴廣東的工廠供貨,而廣東目前累計確診的武漢肺炎病例近800宗,成為湖北省以外疫情第二嚴重的區域。因此廣東的棺木廠商若在春節過後不能如期復工,香港將面臨棺木不足的挑戰。

香港殯葬業商會指出,已向各殯葬公司發出特別通告,目前香港棺木供應緊張,現在的棺木存貨量估計只能應付到2月8日,因此正與供應商討論相關對策。當地殯葬業者無奈表示,若中國工廠在春節過後不能如期復工,將會造成香港存貨嚴重不足,而開始尋找海外的供應廠商作為出路,因此成本必然上漲,隨後表示「屆時就有機會導致價格上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