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宗肺炎致死個案 香港:遺體可供家屬瞻仰遺容

香港醫管局指出,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個案與2003年的SARS為相同級別,均屬於遺體分類中的「第2類」級別。(圖片擷取自香港醫院管理局)

香港醫管局指出,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個案與2003年的SARS為相同級別,均屬於遺體分類中的「第2類」級別。(圖片擷取自香港醫院管理局)

2020/02/04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出現首宗因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過世的個案,1名39歲男子在上個月31日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今日早上因病情惡化在瑪嘉烈醫院逝世。而香港醫院管理局(簡稱醫管局)表示,依照《處理及處置遺體時所需的預防措施》,該名男子因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過世,其遺體被分類為「第2類」級別,需將遺體裝入屍袋以免感染,但可以供家屬瞻仰遺容。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在今日早上首次出現因新型冠狀病毒過世的病例,該男子在上個月21日曾搭乘高鐵(G306號列車)至武漢,並在2日後返港,隨即在29日開始出現肌肉痠痛等症狀,31日因發燒被送往香港伊利沙伯醫院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男子在確診武漢肺炎後,其4名家人和家中的外傭被送入香港檢疫中心進行隔離監測。不料男子母親沒有旅遊史,亦確診為武漢肺炎,疑被男子傳染。

香港醫管局指出,遵照《處理及處置遺體時所需的預防措施》,因致死疾病的傳染途徑和感染風險的程度將遺體分成3類。這次因武漢肺炎而死亡的個案與2003年的SARS為相同級別,均屬於遺體分類中的「第2類」級別,而這類遺體必須使用屍袋,不得進行防腐處理,也不宜化妝,但可供死者家屬瞻仰遺容,遺體的處理方式以火葬較為適宜。除此之外,因禽流感、愛滋病等疾病死亡的遺體亦屬「第2類」,而因感染了炭疽病、鼠疫、狂犬病等疾病而死亡的遺體,則被列為最高風險的「第3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