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執委會史瓦帝尼替台灣發聲 遭中國蠻橫打斷

世界衛生組織昨起召開執委會,聚焦武漢肺炎疫情。(彭博)

世界衛生組織昨起召開執委會,聚焦武漢肺炎疫情。(彭博)

2020/02/04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台灣卻遭拒於世界衛生組織(WHO)大門之外,國際紛紛為台聲援,友邦史瓦帝尼更在WHO執行委員會議中替我發聲,沒想到話還未盡,即遭中國代表抗議,阻斷發言。

史瓦帝尼發言時指出,中華民國台灣遭拒於《國際衛生條例》之外,台灣的公衛、醫療專家無法參與技術性的會議,這讓台灣2300多萬人置於疫情風險之中,強調台灣擁有極為專業的醫療技術,其參與將對全球有益。

此時一旁傳出發言聲,疑似是中國代表抗議,會議主席遂要求史瓦帝尼停下,並詢問中國是要糾正程序錯誤,還是對史瓦帝尼的發言回應。中國代表批評,有代表利用發言時間大肆炒作涉台問題,純屬出於政治動機,違法聯合國憲章和世衛組織法的宗旨原則,偏離會議主題,違反議事規則,請主席提醒有關國家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主席則表示,「非常感謝中國,我聽到了你的論點,後續會再要求會議成員聚焦在技術面問題。」便將發言權交給以色列代表。但以色列發言完畢後,史瓦帝尼示意自己2分鐘的發言時間還沒有結束就遭打斷,主席才交還1分鐘發言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