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霸氣浙商買下柬埔寨工廠 日製10萬口罩送回中國

柬埔寨浙商趙普洲買下當地一間口罩工廠,日產10萬片口罩並以成本價人民幣0.3元賣出。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柬埔寨浙商趙普洲買下當地一間口罩工廠,日產10萬片口罩並以成本價人民幣0.3元賣出。圖為示意圖。(美聯社)

2020/02/02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中國目前已經超過14000起確診案例,民眾對口罩需求有增無減,中國也出現「口罩荒」,現在就有一名柬埔寨浙商華僑為了幫助家鄉,因此直接在當地買下一座工廠,每天生產10萬片口罩,並以成本價人民幣0.3元(約新台幣1.3元)售出,希望讓每個人都有口罩可以防疫。

綜合中媒報導,麗水市僑聯海外委員、柬埔寨浙江商會副會長的趙普洲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曾在2日內搜購1.4萬副口罩送回中國,不過中國民眾購買口罩越來越困難,連趙普洲也很難買到口罩進行捐贈,為了協助國內民眾防疫,趙普洲便直接在柬埔寨買下一座口罩工廠。

該工廠位於柬埔寨金邊,工廠設備符合ISO9001與歐盟CE雙認證,也符合中國高新技術企業標準。起初工廠負責人開價4萬美金(約新台幣119萬元),隔天趙普洲再到工廠時,負責人改口喊價6萬美金(約新台幣178萬元)並說「現在找我的人的太多了,沒有6萬美金的話就不要談」,趙普洲想到家鄉疫情嚴重,認為自己有損失沒關係,於是當天立刻簽下簽約。

買下工廠後,趙普洲立刻召集工人進行生產,預計每天可以生產10萬片醫療口罩,每片口罩只賣人民幣0.3元。趙普洲表示,目前只待通過中國官方認證,現在他正在辦理相關手續,並說「沒有證的話,不合格的話,做什麼都是空的,我現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把證件拿下來」,且等到疫情結束,他就會將工廠賣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霸氣浙商趙普洲在柬埔寨買下一間口罩工廠。(圖擷自騰訊網)

霸氣浙商趙普洲在柬埔寨買下一間口罩工廠。(圖擷自騰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