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東局勢緊張! 日本確保原油供給 派驅逐艦駛往阿曼灣

日本高波號驅逐艦今天駛離橫須賀海軍基地,朝中東地區阿曼灣前進。(法新社)

日本高波號驅逐艦今天駛離橫須賀海軍基地,朝中東地區阿曼灣前進。(法新社)

2020/02/02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驅逐艦今天駛離橫須賀海軍基地,朝中東阿曼灣(Gulf of Oman)前進,確保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不會面臨原油短缺的問題。阿曼灣為連接阿拉伯海及波斯灣的海域。

根據《路透》報導,中東緊張局勢不減的情況下,日本政府表示考慮開放使用武力,讓中東海域的日本船隻能受到保護。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今日在橫須賀海軍基地的啟航典禮上,形容阿曼灣是「日本的生命線」,每年有大量日本船隻通行,包含了日本90%的進口原油。

《路透》指出,日本政府與中東地區國家保持密切關係,安倍晉三已於1月中旬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及阿曼3國,與當地領袖交換意見,試圖緩和緊張局勢,並且確認本次任務的目的。日本高波號驅逐艦共搭載2架直升機,乘員約200人。本次任務將在阿拉伯海(Arabian Sea)北部和亞丁灣(Gulf of Aden)進行巡邏,但不會駛入伊朗與阿拉伯半島之間的重要戰略要塞。

日本高波號驅逐艦今天駛離橫須賀海軍基地,朝中東地區阿曼灣前進。(路透)

日本高波號驅逐艦今天駛離橫須賀海軍基地,朝中東地區阿曼灣前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