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教師為愛留守武漢 爆民眾得病寧自救也不就醫

美國男子在武漢任職英文老師,因不捨女友及愛犬在非常時期依然守在他們身旁。(美聯社)

美國男子在武漢任職英文老師,因不捨女友及愛犬在非常時期依然守在他們身旁。(美聯社)

2020/02/02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目前全球已達10萬例的確診病例。而一名居住在武漢的美國籍老師,卻放棄登上美國安排接載當地僑民的包機,選擇留在武漢陪伴女友和他們飼養的寵物,並對外分享封城後武漢的真實樣貌,其真摯的情感引發網友熱議。

根據《香港01》報導,來自美國洛杉磯的28歲男子佩雷斯(Doug Perez)從大學畢業後便到武漢擔任英文老師,並和中國籍女友一起養了一隻拉布拉多Chubby。從去年12月開始武漢肺炎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因此美國在1月29日派出專機到武漢接載當地的美國人,但佩雷斯則表示「很多外國人被困在這裹,但我不能離開我所愛的人」。

佩雷斯透露,在武漢封城疫情非常嚴重的這段期間,除了帶Chubby外出散步,採買日常生活用品以外,幾乎都待在家,並表示只要外出也會幫Chubby也戴上口罩,以降低被感染的機率。佩雷斯也表示他們在進賣場前都會被測量體溫,街道也變得非常冷清,他和女友每日都花數小時於社交網站留意最新消息。

而最讓佩雷斯擔心的是,由於當地的醫院超收病人,硬軟體設施都嚴重缺乏,醫護人員沒辦法正常排班輪休,還需承受極大的生理和心理雙重壓力。因此許多病患沒辦法得到妥善治療,並透露部份醫院告知症狀較輕的病人於家中隔離,很多人因擔心在醫院會交叉感染,寧願自救也不願到醫院,他形容這根本是一場災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佩雷斯指出武漢封城後街道變得非常冷清,他除了帶Chubby散步或到商店買食物外都很少外出,即使外出一定會為自己及愛犬佩戴口罩。(美聯社)

佩雷斯指出武漢封城後街道變得非常冷清,他除了帶Chubby散步或到商店買食物外都很少外出,即使外出一定會為自己及愛犬佩戴口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