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武漢肺炎有助北美就業機會 美商務部長挨轟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見圖)的發言引發眾多網友的撻伐。(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見圖)的發言引發眾多網友的撻伐。(美聯社)

2020/02/01 0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無不對此感到憂心,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接受電視訪問時卻語出驚人地表示,疫情的爆發將有助於北美地區就業機會的回升。此話一出立刻受到川普政府反對者的批評,並引發網友撻伐。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羅斯日前接受福斯財經網採訪時,被問及武漢肺炎的爆發是否會危及美國的經濟,羅斯表示不想談論建立在不幸疾病上的勝利,「但事實是,當企業檢查他們的供應鏈時,這(疫情)的確成為他們需要去考慮的一件事」、「因此我認為這將會有助於北美工作機會回歸」。

隨後,美國商務部也回應了部長的發言,表示第一步是控制病毒並幫助感染者,但與長期對本國人民及全世界掩蓋真正風險的國家做生意,考慮其後果也是很重要的。

這些言論在網路上遭到嚴厲的批評,民主黨籍議員拜爾(Don Beyer)就在推特上質疑政府是在致命疾病爆發的期間尋找商業利益。而新加坡經濟學人信息社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也表示,美國商務部的言論很怪異,「公司不會因為持續3到6個月的疾病而影響嚴肅的長期投資決定」,疫情可能對美國帶來負面影響,而非正面,因為中國仍是美國的大市場,如果中國經濟明顯衰退,也將對美國產生後座力。

目前隨著中國當局延長農曆新年假期,並在全國實施出入管制,肺炎的疫情已經讓許多全球公司,包含科技業、汽車製造及零售商,不得不暫時關閉在中國的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