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澳洲政府籲遠離華人區? 議員:引戰的假消息

澳洲網路出現一則仿政府公告的貼文,呼籲民眾遠離布里斯本市的華人區,昆州議員則出面表示該文是不實資訊。(圖擷自推特)

澳洲網路出現一則仿政府公告的貼文,呼籲民眾遠離布里斯本市的華人區,昆州議員則出面表示該文是不實資訊。(圖擷自推特)

2020/01/28 14: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網路也開始出現許多假消息,澳洲昆士蘭州就出現一則疑似政府的公告,呼籲民眾遠離布里斯本(Brisbane)的數個華人區,引起民眾不安,隨後昆州議員佩格(Duncan Pegg)也在推特澄清該公告為假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網路流傳一張帶有澳洲昆士蘭州徽的公告,文內提醒民眾應避免前往布里斯本市郊區桑尼班克(Sunnybank)、倫科恩(Runcorn)等華人居住區,並指稱昆州的疫情列至第三級警告。

佩格在推特上指出,這份報告是完全不實的,並譴責散布消息的人,試圖破壞社區並造成族群對立和不必要的恐慌。佩格也補充,民眾若想得到疫情相關的資訊,都可到政府的網頁查詢。

澳洲境內目前有5例確診,一名在墨爾本其餘皆在雪梨,昆州衛生局也不斷更新疫情,據報導,該地區並沒有武漢肺炎的病例。昆州衛生局也提醒,若是有民眾曾前往中國,14天內出現相關症狀,都應主動通報並立即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