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版阿嘉?61歲郵差嫌送信麻煩 家裡藏2.4萬封郵件

日本一名郵差將大量郵寄物藏在家中,被公司解僱。(彭博)

日本一名郵差將大量郵寄物藏在家中,被公司解僱。(彭博)

2020/01/25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一名郵差任職期間因為「嫌麻煩」,將原本應該配送的2萬4000封郵件藏在家裡,經警方調查發現後函送法辦,遭公司解僱。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郵差現年61歲,在橫濱市的瀨谷郵局工作,但在去年11月,日本郵局南關東支社進行內部調查發現,他有3611封郵件未配送完成,公司除了對他懲戒解僱,還以違反「郵便法」中的藏匿郵寄物為由,對他提出刑事告訴,指控他在2017年2月1日至2019年11月25日期間,將1002封郵件藏在自宅。

不過,瀨谷警察署竟於男子家中發現多達2萬4000封郵寄物,包括信件、明信片等,自2003年7月至去年11月中旬以來應該要配送的郵件。

對此,男子承認嫌疑,並直言:「要送信很麻煩。而且也不想被和年輕郵差比較,覺得我無法勝任這份工作。」公司則向大眾致歉,還說會確認寄件人和收件人雙方的意願,將未配送完成的郵件重新寄出。

報導指出,如果罪名成立,男子恐面臨最高3年監禁,或約50萬日元(約新台幣14萬元)的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