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距華南海鮮市場32公里 武漢病毒研究所遭疑外洩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外媒近日披露,武漢有一座中國最高級別的病毒研究所,距離病毒發源地「華南海鮮市場」僅有32公里。(圖擷取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網站)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外媒近日披露,武漢有一座中國最高級別的病毒研究所,距離病毒發源地「華南海鮮市場」僅有32公里。(圖擷取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網站)

2020/01/25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外媒近日披露,武漢有一座中國最高級別的病毒研究所,專門研究SARS以及伊波拉病毒,距離病毒發源地「華南海鮮市場」僅有32公里;對此,以色列生化專家指出,武漢肺炎可能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武漢肺炎已在14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疫情散播世界各地,中國境內盛傳病毒源頭是販售各式野味的「華南海鮮市場」;然而,外媒近日指出,中國2017年於武漢啟用一座專門研究全球高傳染病毒的研究所,是中國唯一一所,而且距離「華南海鮮市場」僅有32公里,與疫情發源地相近,引發各界猜疑。

美國生物安全學家2017年曾在《自然》(Nature)期刊上警告,由於中國資訊透明度不足,「武漢病毒研究所」可能有病毒外洩的風險;《自然》期刊的論文也指出,北京一座生物實驗室過去曾多次讓SARS病毒外洩。

全世界總共有54個生物安全級別4級的實驗室,「武漢病毒研究所」是中國第一座達標的實驗室,專門研究SARS與伊波拉病毒;由於中國的法規相較歐美鬆散,「武漢病毒研究所」能夠進行動物試驗(animal testing)。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以色列生化戰專家肖翰(Dany Shoham)表示,致命的動物病毒傳染病會擴散到世界各地,可能與中國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秘密研發生化武器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