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動態》維護船隻航行、公民安全 南韓單獨派兵赴中東海域

南韓國防部今日宣布,考量到當前中東局勢,決定清海部隊作戰範圍擴大至荷莫茲海峽一帶。(歐新社)

南韓國防部今日宣布,考量到當前中東局勢,決定清海部隊作戰範圍擴大至荷莫茲海峽一帶。(歐新社)

2020/01/21 1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防部今日(21日)宣布,考量到當前中東局勢,為保護南韓公民安全及船隻自由航行權,決定向中東派兵,將目前於索馬利亞外海打擊海盜的「清海部隊」,其作戰範圍擴大至荷莫茲海峽一帶。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表示,清海部隊的作戰範圍將從亞丁灣擴至阿曼灣和波斯灣,在南韓軍方的指揮下保護本國公民及船隻安全。這是南韓的單獨派兵行動,不會參與美國主導的國際海事安全聯盟(IMSC)。

在去年荷莫茲海峽發生油輪襲擊事件後,美國呼籲其盟國加入國際海事安全聯盟,共同維持區域安全。日本政府去年決定派遣自衛隊赴中東,但考慮到與伊朗的雙邊關係,並沒有參加國際海事安全聯盟,南韓此次的派兵也是循此模式。

報導指出,南韓已向美方說明立場,也將此決定通知伊朗政府。

清海部隊2009年起就駐紮在亞丁灣,與國際聯盟共同打擊索馬利亞海盜。清海取自南韓歷史上有名的軍鎮「清海鎮」。清海部隊2011年曾在索馬利亞海盜挾持下成功營救一艘南韓油輪及船上人質,引起外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