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武大郎」商標遭拒 中國知識產權局:他是烈士!

中國一間公司欲申請「武大郎」作為商標,遭到當局拒絕。(圖擷自微博)

中國一間公司欲申請「武大郎」作為商標,遭到當局拒絕。(圖擷自微博)

2020/01/17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中國網友爆料,有間公司欲以「武大郎」名稱申請商標遭到拒絕,因中國知識產權局認定武大郎為「中國烈士」,引起網友熱議「他不是虛擬人物嗎?」

綜合中媒報導,這份在網路上流傳的「商標駁回通知書」上顯示,某間公司向產權局申請「武大郎」作為商標,遭到當局駁回,「根據《商標法》第10條第1款第(8)項、第30條規定,我局決定駁回上述商標註冊申請,理由如下:『武大郎』為我國烈士,用作商標易產生不良社會影響,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中國產權局14日證實確有此事,而申請該商標的代理申報公司表示,確實有位中國烈士名為「武大郎」,與《水滸傳》中的角色同名,有網友就到中國「中華英烈網烈士英名錄」中查詢,也查到這位叫做武大郎的革命烈士。

中國除《商標法》外,《英雄烈士保護法》也規定任何組織不得以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使用於商標或商業廣告中。不過實際到中國知識產權局網站查詢,使用「武大郎」為商標的就有73個項目,代表這些武大郎相關商標都有註冊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