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貨高價手錶!淘寶帳號被封980年 顧客:都變骨灰了

朱男在淘寶購買了一款名錶,但因價格不斐因此決定退款,不料竟遭淘寶封鎖帳號980年。(圖片擷取自微博)

朱男在淘寶購買了一款名錶,但因價格不斐因此決定退款,不料竟遭淘寶封鎖帳號980年。(圖片擷取自微博)

2020/01/16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一名朱姓男子在淘寶下定了一款價值3萬人民幣(約13萬新台幣)的手錶,但朱男因衝動消費,在下單1分鐘後立即取消購買並退款,沒想到因這個舉動就被淘寶封鎖帳號,而解封鎖的時間竟是980年以後,讓朱男表示:「解封時都只剩骨灰了」。

綜合中媒報導,朱男於2019年12月29日在逛淘寶時,看到一款心儀的手錶,但因手錶高達13萬新台幣,因此在下單後秒反悔並立即取消訂單申請退款。沒想到在申請退款後,朱男竟發現自己的帳號遭到淘寶封鎖,而下次解封帳號的時間竟是2999年1月1日。

此舉讓朱男相當傻眼,並表示退貨退款都是按照淘寶的相關規範程序,不瞭解淘寶為何會以「帳戶存在濫用購買商品、申請退款、發起投訴等會員權利,損害了他人合法權益,妨害了淘寶運營秩序,故淘寶限制了帳戶買家許可權限」的名義封鎖他的帳號長達980年。

隨後朱男詢問淘寶的客服,而客服一開始表示可能是因朱男被退款手錶賣家所投訴,而朱男表示自己並未違規,客服又表示「這位買家有多筆訂單惡意退款」,因此才會被認定違規並封鎖帳號。

而網友紛紛表示「這是消費者的權益」,就算賣家已出貨依然可以申請退款退貨,而朱男雖交易金額大,但也在最短的時間內申請退貨並沒有違規,淘寶客服應該給消費者一個交代。

朱男表示自己並未違規,都按照淘寶的SOP流程退貨退款,無奈表示:「解封時都只剩骨灰了」。(圖片擷取自微博)

朱男表示自己並未違規,都按照淘寶的SOP流程退貨退款,無奈表示:「解封時都只剩骨灰了」。(圖片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