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火「燒掉」民調…澳洲總理改口︰氣候變遷不是假議題

澳洲總理莫里森過去曾稱氣候變遷是假議題,更持續擁媒遭到抨擊,15日莫里森承認氣候變遷確實正發生。(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過去曾稱氣候變遷是假議題,更持續擁媒遭到抨擊,15日莫里森承認氣候變遷確實正發生。(歐新社)

2020/01/16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自去年澳洲野火延燒以來,曾多次否認野火與氣候變遷有關,在遭到抨擊後仍重申將不會改變應對政策。莫里森消極的態度也導致他的民調持續下降,15日莫里森將態度放軟,承認氣候變遷確實正在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高調擁媒的總理莫里森,因為擁煤政策面臨外界批評,在澳洲經歷最嚴重的野火季,莫里森15日承認氣候變遷是真的,並表示未來將提升澳洲環境的「適應力」與「復原力」。

莫里森表示,澳洲有信心提高自身的適應力和復原力,以應對現實環境的變化。澳洲科學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則表示,若是持續否認氣候變遷只是在浪費時間。

澳洲野火燃燒數月,日前莫里森拒絕將嚴重的野火季與氣候變遷作連結,並稱目前不是適合進行討論的時機。莫里森也曾表示,大眾將大火危機與澳洲府的減排目標混為一談令人失望。

儘管莫里森態度軟化,但隨著野火尚未撲滅,人們對莫里森是否會轉變氣候政策仍抱懷疑態度。

澳洲國立大學克勞福公共政策學院(Craw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教授喬佐(Frank Jotzo)則表示,政府現在才正視氣候變遷早已太遲了。但喬佐也補充,政府需要採取積極的態度減緩氣候變化,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但目前還沒看到政府有將採取積極行動的跡象。

據澳洲民調顯示,野火加劇了澳洲人民對氣候變遷的擔憂,70%的澳洲人希望政府對氣候變遷進行明確的應對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