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年前少女命案偵破!意外發現連續殺人犯

44年前美國伊利諾州16歲少女莫拉(左)被發現陳屍路旁,這件懸案警方終於宣布偵破,兇嫌為布魯斯·林達爾(右)。(圖擷取自@JimWilliamsCBS2推特)

44年前美國伊利諾州16歲少女莫拉(左)被發現陳屍路旁,這件懸案警方終於宣布偵破,兇嫌為布魯斯·林達爾(右)。(圖擷取自@JimWilliamsCBS2推特)

2020/01/16 0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州1起懸宕44年的命案本週一(13日)終於宣告破案。當年伍德裏奇(Woodridge)的16歲女孩帕梅拉·莫拉(Pamela Maurer)被綁架謀殺,謎團懸宕近半世紀,當初因為辦案技術不足而遲遲無法破案,但現在靠新的DNA鑑識技術,警方終於找到嫌犯,只可惜兇嫌早在1981年就過世。

綜合媒體報導,1976年1月13日,16歲莫拉被發現陳屍路旁,死前一天她曾到麥當勞買飲料,自此再也沒有回家。此案懸宕至今,在13日莫拉屍體被發現的44周年當天,警方終於宣布破案。

傳統DNA鑑識需要透過DNA資料庫比對,不過,若資料從未建檔,難以被發現。但伊利諾州警方採用新型鑑識技術,透過更複雜的DNA分析,模擬出DNA主人的容貌,包括頭髮和眼睛的顏色,甚至臉型,再將這些訊息合成圖像。去年,伊利諾警方拿出2001年從莫拉屍體上採集到的DNA,套上新的技術,發現與名叫布魯斯·林達爾(Bruce Lindahl)的男子吻合,無獨有偶,林達爾在44年前案發當時就住在當地。

雖著案情露出曙光,警方驚人地發現林達爾惡行恐怕不只如此;1980年,另1名女性黛博拉(Deborah Colliander)曾控告林達爾性侵,開庭前兩週卻突然失蹤,最後屍體在1982年被發現。後來林達爾的1名友人出面指控林達爾曾以錢與毒品為報酬,要求他殺害黛博拉。

警方表示,還有證據指出,林達爾與女學生麥考爾(Deborah McCall)失踪案有關,麥考爾在1979年失蹤,屍體始終未發現,但警方在林達爾的房內找到一些年輕女性的照片,其中包括麥考爾。

只是林達爾早已死亡多年。1981年4月4日他被發現陳屍家中,年僅28歲,屋內還有另1名18歲男性的屍體。檢警研判,疑似是林達爾行兇時,不小心被菜刀割傷自己的股動脈,導致失血過多而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