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超越德國!申請美國專利量暴增 主因是華為

各國在2018與2019年的獲得專利數,除了中德之外,其餘國家排名皆未改變。(圖擷取自IFI網站)

各國在2018與2019年的獲得專利數,除了中德之外,其餘國家排名皆未改變。(圖擷取自IFI網站)

2020/01/1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的數據顯示,華為在去年成為美國第十大的專利獲得者,2019年取得2千多項專利,美國專利排行榜上,中國一躍成為第四名,仍落後美、日、韓,但首次超越德國。

據《彭博》報導,德國在2019年獲得了1萬6842項專利,略輸於中國的1萬6900項。而其中光是華為在去年就取得了2418項專利,成為名次向前的關鍵因素,這也顯示了中國對於技術領導的地位野心勃勃。不過專利數據提供商IFI的分析師就表示,中國成長的十分迅速,但在專利方面還是遠遠落後美國。美國在去年總共取得了16萬5556項專利,高居第一。台灣則以1萬742項專利排於第6。

以企業來看,IBM在2019連續27年蟬聯第一,獲得了9262項專利。遠超過第二名的三星(6469)及第三名的Canon(3548)。IBM特別提到,他們的專利數量反映了分布在超過美國45個州及54個國家/地區8500名發明家的心血。此外,台積電以2331項名列第12名,名次較2018年下滑了6名。

雖然IBM一直是專利取得最多的公司,卻不是持有最多的,因為他們不會保留全部專利。IMB雲端平台技術長透露,新專利是創新的標誌,他們會定期審查並整頓專利資產,「可能會放棄一些沒有戰略意義的、或我們認為與他人共享更有價值的專利。」

數據分析也顯示,雖然總數量仍然很小,但增長最快的專利分屬幾個領域:用於基因剪輯的「CRISPR」技術、混種植物、3D列印及癌症療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