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乾旱缺水 派槍手搭直升機撲殺5000隻「搶水駱駝」

澳洲官員今(14)日表示,在5天行動中,槍手已從直升機上射殺了5000隻駱駝。(歐新社檔案照)

澳洲官員今(14)日表示,在5天行動中,槍手已從直升機上射殺了5000隻駱駝。(歐新社檔案照)

2020/01/14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乾旱和大火席捲澳洲,為避免缺水,南澳洲(SA)原住民地區(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APY)日前宣布將射殺1萬隻野生駱駝,官員今(14)日表示,在5天行動中,槍手已從直升機上射殺了5000隻駱駝。

《法新社》報導,南澳洲的原住民領袖先前表示,在乾旱和高溫之下,大量野生駱駝對已缺乏的食物和飲水造成威脅、破壞基礎設施,甚至影響行車安全,因而決定射殺1萬隻駱駝,但此舉引來動物保護人士關注和批評。

APY是約2300名原住民的家園,該地區代表金(Richard King)表示,撲殺駱駝的行動已在週日(12日)結束,射殺了5000多隻駱駝。金在今日發布的聲明中說,他們感謝動物保護人士對此事的關注,但他們對當地的實際情況有一些誤解。

金表示,「作為這塊土地的管理者,我們需要以某種方式處理被引入的有害生物,以保護社區寶貴水源並把所有的生命,包括我們幼兒、老人和當地原生動植物擺第一」。

金表示,虛弱的駱駝經常被困在水坑中並死亡,汙染了當地人及原生動物和鳥類所需要的水源。他說,「乾旱期延長,雖然對原生野生動植物來說不是困境,但對野生駱駝而言卻是極大的痛苦」。

駱駝在1840年首次被引進澳洲,協助拓荒者探索這塊大陸的內陸地區,在往後60年內,從印度引進多達2萬多隻駱駝。現在,澳洲被認為是世界上野生駱駝最多的國家,官方估計,超過100萬隻駱駝生存在內陸沙漠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