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新疆人權活動 世維會主席傳遭中共高官家屬恐嚇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圖中)日前在德國慕尼黑,遭到自稱中共新疆黨委副書記雪克來提·扎克爾家人的威脅恐嚇。(路透)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多里坤·艾沙(圖中)日前在德國慕尼黑,遭到自稱中共新疆黨委副書記雪克來提·扎克爾家人的威脅恐嚇。(路透)

2020/01/14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世維會)主席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日前在德國慕尼黑的一場追悼會上,遭到自稱中共新疆黨委副書記、自治區政府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Shohrat Zakir)家人的恐嚇,警告他停止批評扎克爾,揚言對他在新疆的家人不利,甚至試圖用肢體攻擊艾沙本人。

根據世維會的新聞稿表示,艾沙12日在慕尼黑的追悼會上遭到2名自稱扎克爾家人人士的威脅,他們要求艾沙停止批評扎克爾協助中共當局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的反人類罪罪行,並稱如果不停止,艾沙在新疆的家人便會面臨危險。對此,艾沙感到相當震驚,因為他不希望在民主國家仍受到威脅,也不排除此事是中國當局使海外人權活動家噤聲的行動。

新聞稿也指出,自2019年12月以來,中國發表了至少4篇散佈假新聞的文章,以抹黑、誹謗世維會的工作及艾沙本人,這顯示出北京加大打壓力道,讓不少世維會員工擔憂其家人安全。

新聞稿表示,中共也利用艾沙的家人攻擊他,雖然沒有影片,但在《環球時報》的一篇文章中,引述其妹阿茲古爾‧艾沙(Azgul Isa)的話批評他「透過『已故的父母』從海外抹黑新疆」。

艾沙2018年5月收到的可靠消息指出,其母已經在拘留營裡過世,但沒有父親或其他家族成員進一步的消息,艾沙已經有20多年沒見過家人,並從3年前完全斷了音訊,如今《環球時報》利用他妹妹,並在文章中暗示其父已經身亡,讓艾沙感到十分心痛。

新聞稿強調,儘管中共加大打壓力道,但世維會不會受到其威脅,將繼續倡導新疆維吾爾族人的權利和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