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員:西藏群眾安全滿意度達99.7%

中國官員指出,2019年西藏民眾安全感滿意度已達到99.7%。圖為西藏首府拉薩。(美聯社)

中國官員指出,2019年西藏民眾安全感滿意度已達到99.7%。圖為西藏首府拉薩。(美聯社)

2020/01/09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藏自治區第11屆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在7日開幕,會議期間,有中國官員表示,經過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及「網格化管理」等措施後,2019年西藏民眾安全感滿意度已達到99.7%。對此,《西藏之聲》稱,藏人又「被滿意」。

綜合中媒報導,西藏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報告時,提到過去1年來,西藏社會和諧穩定持續鞏固,圓滿完成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安保維穩任務,經過深入實施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縱深開展反分裂鬥爭後,去年西藏民眾安全感滿意度已達到99.7%,而且「位居全國前列」。

齊扎拉說,西藏在2020年將持續加強社會治理,「堅定不移貫徹黨的治藏方略和對達賴集團鬥爭方針,深入落實各項維穩措施。」

西藏之聲》稱,中共長年以來以掃黑除惡為藉口,「不斷加大對藏人的管控與打壓,更用金錢引誘藏人互相監督,檢舉接發任何對政府的不滿與批評。」此外,更指出西藏等殖民地的人權狀況惡劣,藏人的態度觀點總是「強行被代表」,甚至還「被迫滿意」。

報導更指出,自2007年開始,中共舉辦「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評選活動,而拉薩經常被評為「最幸福城市」,與此同時,卻完全未提藏人的公民權利及宗教自由被侵犯問題。對此,曾有荷蘭知名作家布魯瑪(Ian Buruma)指出,中共總說西藏人「非常快樂」,但在沒有言論自由和投票自由的情況下,根本無從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