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拘禁、打壓新疆人 美國會報告指中國犯下反人類罪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2019年年度報告,認為中國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並呼籲美國政府不應該為了經濟利益而忽視及容忍中國的人權問題。(法新社)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發表2019年年度報告,認為中國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並呼籲美國政府不應該為了經濟利益而忽視及容忍中國的人權問題。(法新社)

2020/01/09 1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昨日(8日)發表2019年年度報告,公布該委員會對中國人權及法治狀況的調查結果。報告指出,有「強而有力的說法」認為中國在新疆犯下了「反人類罪」,並呼籲美國政府不應該為了經濟利益而忽視及容忍中國的人權問題。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該報告表示,目前新疆的少數民族穆斯林所面臨前所未有的打壓,包括再教育營、侵入性監控、強制勞動和強迫拆散家庭等。報告說,再教育營裡的保安人員對被拘留者施以酷刑,包括毆打、電擊、水刑、不予醫療、強制服藥、剝奪睡眠、延長單獨監禁和長時間戴手鐐腳銬。

報告提及,雖然北京嘗試壓制全球的批評聲浪,掩蓋拘禁新疆少數民族的事實,但國際社會仍廣泛關注新疆現狀。在美國越來越多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認為,中國在新疆所作所為顯然違反了國際法,犯下反人類罪,委員會主席眾議員麥克高文(Jim McGovern)表示,這些大規模拘押營構成「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共和黨眾議員哈茲勒(Vicky Hartzler)則在會上表示,美國不應為求廉價商品而縱容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被強迫的中國勞工生產的商品正進入美國市場,美國公司必須採取行動,避免成為過程中的幫兇。

許多議員一致呼籲華府考慮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對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並稱會繼續推動《2019年西藏政策與支持法案》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完成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