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駱駝喝太多水! 澳洲計畫大規模撲殺

澳洲乾旱地區預計展開大規模撲殺駱駝的行動,以阻止駱駝過量飲水、排放溫室氣體。(歐新社)

澳洲乾旱地區預計展開大規模撲殺駱駝的行動,以阻止駱駝過量飲水、排放溫室氣體。(歐新社)

2020/01/07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乾旱和大火席捲澳洲,為避免缺水,南澳州(SA)原住民地區(Anangu Pitjantjatjara Yankunytjatjara,APY)預計將進行野生駱駝的撲殺,以阻止駱駝在乾旱地區過量的飲水。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原住民地區宣布,將撲殺乾旱地區上萬頭駱駝。大量繁殖的駱駝正湧向水源,破壞了當地的基礎建設,並使社區家庭陷於危險之中。而澳洲境內120萬頭駱駝每年排放的甲烷,相當於一噸的二氧化碳,也被認為是加劇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碳農業專家摩爾(Tim Moore)表示,每年排放一噸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在路上增加40萬輛汽車。

環境自然資源及水務署發言人表示,過去該地區的居民會將駱駝聚集並出售,但現在乾旱的氣候狀態導致駱駝的數量難以控制。發言人也提到,過度繁殖導致部分駱駝渴死,因爭奪水源而發生的駱駝踩踏事件也增加,死亡的駱駝更污染社區重要的水源和文化遺址。

乾旱地區居民貝克(Marita Baker)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卡尼皮(Kanypi)社區受到駱駝的入侵。貝克稱居民被困在悶熱的環境中,駱駝闖入社區、撞倒圍籬、在房屋周圍徘徊更試圖飲用冷氣水。

據報導,澳洲境內有120萬頭野生駱駝,特別集中在澳洲中部,但乾旱的氣候持續影響澳洲全國,駱駝也逐漸擴散到西澳州(WA)東南沿海地區等地。

駱駝的撲殺行動將持續5天,相關單位以直升機從空中進行射擊,預計將撲殺近萬頭駱駝。2009年至2013年之間也曾進行撲殺工作,透過地面和空中行動在澳洲中部造成16萬頭駱駝死亡,但澳洲駱駝數量仍持續增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