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近9年將轉型 盼204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

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

福島第一核電廠。(美聯社)

2020/01/06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後發生福島核災已近9年,福島第一核電廠因遭受海嘯侵襲發生核事故,福島核災也是這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核災之一。不過目前該地區正有意規劃為再生能源中心,並誓言要在2040年前將能源全然轉型為再生能源。

據英國《衛報》報導,日本福島核災是1986年車諾比核災後最嚴重的核事故,鄰近居民逾15萬人被迫遷離家園,也讓日本國民人心惶惶,不過近日當地正規畫能源轉型,預計斥資3000億日圓(約新台幣827億元),加強再生能源的運作。

該項計畫預計在2024年3月底前,在福島附近的廢棄農田和山區,建設11個太陽能發電廠以及10個風電廠,當地政府甚至誓言,要在2040年前把福島地區轉型為100%的再生能源中心。

2018年,日本政府決定增加核電比,重啟了福島核電廠未被熔毀的機組,但核災對人民造成的陰影尚未散去,重啟核電也讓許多人士抗議。不過福島發電廠卻是提供東京都、首都圈電力的主要來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希望利用核能,將日本的碳排放量降低,並減少對進口天然氣和石油的依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