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前警員脫下制服、力挺抗爭者:願站在公義這邊

一名曾為警員的示威者近日接受媒體訪問,並在鏡頭前脫下面罩,娓娓訴說自己在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的心路歷程。圖非當事人,圖中多名黑衣人,貌似挾持人質的歹徒,其實是正對市民進行拘捕的便衣警員。(美聯社)

一名曾為警員的示威者近日接受媒體訪問,並在鏡頭前脫下面罩,娓娓訴說自己在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的心路歷程。圖非當事人,圖中多名黑衣人,貌似挾持人質的歹徒,其實是正對市民進行拘捕的便衣警員。(美聯社)

2020/01/06 0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曾為警員的示威者近日接受媒體訪問,並在鏡頭前脫下面罩,娓娓訴說自己在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的心路歷程。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自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後開始任職警員的29歲示威者Canaan在鏡頭前說道,「我曾經是警察,現在是抗爭者」。

Canaan表示,在決定脫下警察制服,加入抗爭者行列時,自己並沒有經歷太多掙扎。而自己也明白如此決定的代價是,警界朋友難以理解他的作為,因此與他決裂斷交,甚至對他投以憎恨、敵視。Canaan表示,必須在友誼與公義間抉擇,令他傷感,自己很重視這群警界的朋友,但他仍希望能站在公義這邊。

Canaan指出,對於警方種種違背規定的濫暴、濫捕行為,港府擺明決意要姑息放縱。大多警員認為,使用武力制伏那些表達訴求的市民,是很正常的作法,甚至有警員認為,警方的威信不容挑戰,因此要求「一定要絕對的制伏」。

Canaan表示,警員很可能因為身邊的親朋好友的不解、加上香港市民與警方的對立,而陷入一種完全孤立的境地,承受莫大的精神壓力,甚至更產生怨念,認為香港社會的對立、撕裂,都是由示威者而起,因而將不滿的情緒發洩在示威者、市民身上。

Canaan也表示,就他所知,也是有警員對於社會時事並不關心也不了解,只單純喜好槍械等武器,將鎮壓行動,視為有趣而刺激的遊戲。

Canaan堅信,在做出正確的選擇時會付出代價,但正確的事就應該堅持,因此即使被昔日同袍疏離、被警界朋友視為外人,他也會堅持如此決定,但他也希望能藉此機會,在鏡頭前告訴警界的朋友們,「其實你可以有選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