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為政府施壓 埃及人權律師遭毆打、潑漆

埃及人權律師遭人毆打潑漆,施暴者疑是政府安全部隊。(圖擷自Gamal Eid臉書)

埃及人權律師遭人毆打潑漆,施暴者疑是政府安全部隊。(圖擷自Gamal Eid臉書)

2019/12/31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埃及一名著名的人權律師艾德(Gamal Eid)日前在首都開羅馬底區(Maadi)遭武裝人員毆打,全身被潑上油漆。艾德表示,攻擊他的武裝份子可能是警察。

綜合外媒報導,艾德日前在家中附近試圖攔計程車時,遭到十幾人的襲擊,艾德表示,這些人毆打他,用手槍威脅他,並在他的臉上和衣服潑上油漆。當附近鄰居試圖阻止時,這些人拿起武器要求旁觀者離開。

艾德認為,襲擊他的人可能是埃及警察或安全部隊。艾德表示,武裝份子正試圖懲罰他以讓他安靜,因為過去艾德經常批評埃及侵犯人權的行為。

據報導,艾德已向檢察官提起訴狀,指控埃及內政部對他進行襲擊,並指出這是自己第3次遭到不明人士威脅。10月10日,艾德遭到穿著便衣的武裝人員毆打,造成肋骨斷裂和其他多處大小傷。10月30日,艾德接到威脅電話和簡訊,隔日出門發現車輛遭人破壞。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中東事務負責人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表示,近日艾德發生的襲擊事件,矛頭皆指向埃及安全部隊。並對埃及人權運動者所受到的威脅表示關切。

艾德表示,自己是被禁止離開埃及的30名人權運動家之一,並稱埃及的人權運動者已成為該政權的人質,被限制行動,更被要求沉默。

據人權觀察組織調查,自去年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當選以來,政府的安全部隊對政治對手、社會運動者以及許多對國家表達批評的人進行恐嚇、暴力和逮捕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