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網路犯罪駭銀行提款機 尼泊爾逮122名中國公民

尼泊爾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外國人犯罪案件,共逮捕122名中國公民。(圖擷取自網路)

尼泊爾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外國人犯罪案件,共逮捕122名中國公民。(圖擷取自網路)

2019/12/24 16:1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尼泊爾警方24日指出,破獲該國歷來最大規模的外國人犯罪案件,總計拘捕122名中國公民,懷疑他們涉及網路及金融犯罪。

《路透》及《美聯社》報導,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警方23日展開突襲搜查,在7個私人公寓拘捕122名中國公民,男女皆有,大部分持旅遊簽證,也有人以學生簽證入境,另檢獲大批桌上型電腦、筆電和手機。他們目前被扣留在加德滿都多個警署,稍後將出庭決定扣留時間。

加德滿都警察局長蘇貝迪(Uttam Subedi)表示,這122名中國公民涉嫌網路犯罪及駭入尼泊爾的銀行提款機,「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外國人涉犯罪活動而被拘留」。另一名資深警官伯加提(Hobindra Bogati)透露,中國大使館已知情,同時也有協助此次行動。

尼泊爾中央調查局(Cent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局長夏希(Niraj Bahadur Shahi)表示,在接獲線報指這些中國公民在尼泊爾進行組織犯罪後,便展開長達數月的監視行動;警方也已沒收他們的護照,並調查他們是否逾期居留。

報導指出,亞洲各國經常傳出中國公民因涉嫌不同犯罪活動,而遭拘留的消息。19日,菲律賓警方才在打擊非法移民的行動中,突襲馬尼拉一間無照經營的賭場,逮捕342名未持工作簽證的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