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最高領袖下鎮壓令:不擇手段制止示威... 釀1500人喪命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被爆料曾在示威期間下達鎮壓令。(法新社)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被爆料曾在示威期間下達鎮壓令。(法新社)

2019/12/24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朗民眾上個月因不滿政府調漲油價,爆發為期2週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近日有官員透露,示威期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失去耐心,下達「不計手段制止他們」的鎮壓命令,造成約1500人死亡。

《路透》報導,伊朗政府上月15日突然宣布大漲油價,引起民眾公憤上街抗議,政府也出動警察、維安部隊鎮壓,哈米尼的3位親信與1位官員證實「鎮壓令」的存在,他的命令也讓這次成為從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最血腥的鎮壓行動。

伊朗內政部表示,這次示威全國有多達20萬人參加,當地有數百間銀行和數十個加油站遭到燒毀,維安部隊的50個基地也遭襲擊,其中更在多地爆發警民衝突,且伊朗國營電視台也證實維安部隊也曾開槍射殺抗議民眾。

伊朗官員根據維安部隊、停屍間、醫院與法醫的資料統計,從上月15日開始的示威活動,已有約1500人喪命,其中包括17名青少年、約400名婦女、更包括警察和維安部隊,這數字遠超過國際人權組織與美國的數字。

伊朗官員透露,哈米尼在示威爆發後召集高官,擁有伊朗政策最終決定權的哈米尼在會議中批評政府處理示威的方式,並對他的畫像被民眾燒毀感到相當憤怒,他強調「伊斯蘭共和國處於危險之中,必須不惜一切阻止動亂,這是我的命令」,若未立刻制止,官員將被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