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克力大廠費列羅 被控用童工採收榛果

全球最大巧克力品牌之一的費列羅被指控旗下巧克力產品中所含的榛果,由土耳其農場童工採收。(彭博社)

全球最大巧克力品牌之一的費列羅被指控旗下巧克力產品中所含的榛果,由土耳其農場童工採收。(彭博社)

2019/12/21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巧克力品牌之一的費列羅(Ferrero),旗下包含金莎(Ferrero Rocher)、健達巧克力(Kinder)、能多益巧克力榛果醬(Nutella),每年耶誕節可賣出數百萬顆金莎,近期卻被人權團體指控,巧克力所含的榛果是由土耳其農場的童工所採收。費列羅公司立即發表聲明,承認土耳其農場的童工問題,並表示將預防和消除該公司產業供應鏈的童工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費列羅每年購入超過土耳其總產量30%的榛果,其中多數農場皆有童工問題。根據土耳其政府統計資訊,2012年約有90萬名兒童在農業等各個行業工作,其中有1.1萬名兒童年齡介於6至14歲之間。

費列羅在聲明中表示,土耳其的童工問題確實存在,該公司也希望能完全消除產業鏈中童工問題。並設立目標在2020年,產品中所使用的榛果全數可追溯來源,目前所用榛果約49%可循來源。費列羅每年購買土耳其榛果佔總產量約1/3,該公司每年生產的巧克力榛果醬約36.5萬噸,相當於一棟帝國大廈重量。

據調查,土耳其約有40萬家庭擁有榛果園,而多數的農場主人不清楚自己所產的榛果流向何處。當地農民根據榛果品質賣給工廠或仲介,仲介從農民購得榛果,再轉手給費列羅或其他出口商和製造商。

當地仲介卻表示,費列羅收購榛果時,並不會確認榛果來自哪個獨立農場。榛果大多經過多次轉手,仲介認為大量的榛果產地很難全數追蹤。

非營利組織WeMove Europe專員卡里尼(Giulio Carini)表示,該組織希望費列羅能為土耳其進口的榛果提供合理價格,以確保工人獲得可負擔生活的收入,並在整個產業中消除童工。

費列羅發言人表示,費列羅非常重視道德規範,包括在榛果供應鏈中採用更好的僱傭規範。費列羅對產業鏈中任何形式的侵犯人權行為零容忍。將根據商業道德守則,聯絡榛果供應商並檢查產地工作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