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除輻污土 日政府認為可「安全」埋入地下

日本福島核災所產生的除輻污土如何處理至今仍是大問題,日本環境省今(17)日認為除輻污土可「安全」埋入地下。(法新社)

日本福島核災所產生的除輻污土如何處理至今仍是大問題,日本環境省今(17)日認為除輻污土可「安全」埋入地下。(法新社)

2019/12/17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島核災所產生的除輻污土如何處理至今仍是大問題,日本環境省今(17)日指出,根據把福島縣外除輻污土埋入地下的測試結果,認為除輻污土可「安全」埋入地下。

《共同社》報導,根據日本環境省統計,除福島縣之外的東北地區及關東地區7縣,截至今年3月產生的除輻污土總計約33萬立方米。為研究後續處理方式,當局在茨城縣和栃木縣把除輻污土埋入地下進行測試。

去年8月,在茨城縣東海村把總計約1400立方公尺除輻污土埋入坑裡,檢測周邊空間的輻射量和滲入地下水的放射性物質活度等。9月也在栃木縣那須町埋入約220立方公尺的污土,檢設約一年期間的變化。

結果顯示,空間輻射量在填埋前為每小時0.02至0.18微西弗,填埋後為每小時0.03至0.09微西弗,幾乎沒有變化,地下水的放射性物質活度則未達到可檢出的下限值。

環境省今日在東京召開關於處理福島核事故後在福島縣外去污所產生土壤的研討小組會議,會上以污土周邊空間的輻射量沒有太大變化為由,提出見解稱「實施安全填埋處理是可能的」

會上也提出方案,將繼續討論制定填埋處理的計畫,包括將處理場所圍起來並設置告示牌,定期進行目視檢查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