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為延長役期 美空軍擬禁止B-1B轟炸機隊低空飛行

美國空軍目前傳出為了延長機體壽命,將研擬將禁止B-1B轟炸機低空飛行。(法新社)

美國空軍目前傳出為了延長機體壽命,將研擬將禁止B-1B轟炸機低空飛行。(法新社)

2019/12/1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先前宣布將裁減B-1B轟炸機隊,將裁減機隊所省下的經費用於研發新型B-21轟炸機,B-21轟炸機預計在2032年左右交付,不過B-1B轟炸機隊為了能等待B-21轟炸機隊成軍,勢必得進行「延壽」,美國空軍目前傳出研擬將禁止B-1B轟炸機低空飛行,減輕機身結構壓力。

根據美國軍事網站《Military.com》報導,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AFGSC)發言人法加德(David Faggard)中校表示,B-1B被設計用於執行多種轟炸任務,其中B-1B擁有低空地形追蹤能力(TERFLW),能利用雷達搜索死角,低空飛過敵對國家防空網,低空地形追蹤能力便是在冷戰時期因應蘇聯而生,而在近20年來,B-1B也一直在反恐戰爭中為地面友軍提供非原始設計的空中密接支援,雖能達成任務但也讓機身承受額外壓力,加劇機身結構金屬疲勞。

法加德表示,目前正和機組人員、地勤維休人員、工程師和戰鬥人員司令部密切合作,藉此確定能在作戰需求與B-1B機體壽命之間取得平衡時所能做出的改變,目前正在制定可行的「過渡計劃」,以便現役機隊能夠撐過新銳轟炸機隊服役前的過渡期。然而轟炸機改變飛行方式也並非罕見,不過B-52轟炸機飛行員威廉斯(Alan Williams)指出,在低空駕駛B-52轟炸機十分困難,因為有大氣及氣流等因素會影響轟炸機飛行,而B-52轟炸機的定位就是「高空轟炸機」。

B-1B近20年來在反恐戰爭中為友軍提供非原始設計的空中密接支援,讓機身承受額外壓力。(法新社)

B-1B近20年來在反恐戰爭中為友軍提供非原始設計的空中密接支援,讓機身承受額外壓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