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鐵血掃毒千人死 U2主唱看不下去呼籲「人權不該妥協」

U2主唱波諾出席一場紅十字會與無人機公司Zipline的簽字儀式。(法新社)

U2主唱波諾出席一場紅十字會與無人機公司Zipline的簽字儀式。(法新社)

2019/12/10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愛爾蘭搖滾樂團U2主唱波諾(Bono)在週二(10)針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強硬掃毒手段發表評論,表示「對於人權不該妥協。」剛好就在U2即將於馬尼拉開唱的前一日(12月10日)就是世界人權日,菲律賓不少民眾走上街頭,紀念在毒品戰爭中喪生的親友與抗爭人士。

據《法新社》報導,在2016年杜特蒂獲得壓倒性支持、高票當選時,他告訴人民「忘記人權法」,因為他宣誓要殺死10萬名罪犯,並將他們扔進馬尼拉灣餵魚。他也向警察保證,會支持他們的鎮壓行動,在他們被起訴或入監時動用總統大赦。

上任至今,杜特蒂的毒品戰爭已經殺了超過5千5百名販毒者與毒犯,而監管機關表示,實際死亡人數至少還要高出四倍。國際刑事法院的檢察官已經對此進行了初步調查,聯合國最高權利機構的投票也贊成進行深入審查。

波諾是國際特赦組織的成員,人權一向是他所重視的,「你不該對人權有所妥協,這就是我對總統的委婉訊息」。而他也不是唯一反對杜特蒂毒品戰爭的音樂人,在2016年美國歌手詹姆士·泰勒(James Taylor)也曾取消他在馬尼拉的演唱會作為對菲律賓進行法外處決的抗議。

菲律賓民眾在世界人權日上街,帶著逝去親友的照片抗議政府強硬掃毒。(路透)

菲律賓民眾在世界人權日上街,帶著逝去親友的照片抗議政府強硬掃毒。(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