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瀕絕盜獵行為 印尼警方抄出蘇門答臘虎皮、4個胚胎

印尼警方逮捕5人涉嫌非法獵捕瀕臨絕種的蘇門答臘虎,並查獲罐裝的老虎胚胎和成年虎皮。(法新社)

印尼警方逮捕5人涉嫌非法獵捕瀕臨絕種的蘇門答臘虎,並查獲罐裝的老虎胚胎和成年虎皮。(法新社)

2019/12/09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警方和環境林業部組織聯合調查組,尋獲裝在罐內老虎胚胎和一張成年虎皮,在廖內省(Riau)兩處共逮捕5人,涉嫌非法獵捕瀕臨絕種的蘇門答臘虎。

綜合外媒報導,7日早晨當局聯合調查部隊根據當地人的舉報,在廖內省兩個村莊調查。警方逮捕3名嫌疑人,沒收4個保存於罐內的老虎胎兒。隨後警方也在邦卡蘭萊松村(Pangkalan Lesung Village)逮捕2名嫌疑人,並查獲一張成年虎皮。

林務保護與安全部長伊里悠諾(Sustyo Iriyono)8日聲明表示,調查行動的成功是政府部門和警方緊密合作的結果,並將持續打擊可能危害印尼受保護物種的環境犯罪。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儘管在保護蘇門答臘虎方面已加強執法和反偷獵,但蘇門答臘和亞洲其他地區仍然存在老虎器官和相關產品的巨大市場。

根據野生動物貿易專家組織TRAFFIC調查,目前野生數量剩不到400隻的蘇門答臘虎,非法偷獵貿易佔其死因將近80%,即每年有40隻蘇門答臘虎因盜獵而死亡。

犯罪嫌疑人將以關於保護自然資源及其生態系統的相關法律起訴,最高可判處監禁5年和1億印尼盾(約21萬台幣)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