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女性藝術展開先鋒 吉爾吉斯美術館女館長下台

吉爾吉斯國家美術館館長姜格拉切娃今天請辭獲准。(圖取自網路)

吉爾吉斯國家美術館館長姜格拉切娃今天請辭獲准。(圖取自網路)

2019/12/02 20:19

〔中央社〕吉爾吉斯國家美術館館長姜格拉切娃今天請辭獲准。她此前在館內舉辦吉國第一個女性主義藝術展,展品包含女性裸體,引發國內保守人士抗議。吉爾吉斯人口以穆斯林為主。

吉國文化部指出,美術館舉辦了一場以女性經濟自由為主題的展覽,引發要求開除姜格拉切娃(Mira Djangaracheva)的聲浪。文化部今天發表聲明,批評展覽使用了「挑釁語言」、誤導觀眾。

法新社報導,這場引爆爭議的國際性展覽是獻給2016年莫斯科一場倉庫大火的17名死者,他們大多數是來自吉爾吉斯的女性移工。由於經濟困窘,吉爾吉斯有數十萬民眾在莫斯科等俄羅斯城市工作,而且往往被迫忍受惡劣勞動條件。

根據報導,展覽展品包括呈現為沙袋的女性裸體,開幕活動則是丹麥藝術家賽維里(Julie Savery)旨在凸顯性工作者艱難處境的裸體演出。此外,觀眾還可實作體驗吉爾吉斯鄉下婦女的日常雜務。

至今在吉爾吉斯鄉間,每年仍有數千名年輕女性被綁架逼婚。

議員瑪夫良諾娃(Makhabat Mavlyanova)是要求解僱姜格拉切娃的保守人士之一。她今年稍早曾因不滿部分國內女性違背傳統、穿著露肩婚紗,而與世俗主義人士有過一番爭論。

在吉爾吉斯,女權團體及LGBT權益倡議人士經常遭受攻擊,且攻擊方往往政治立場親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