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判決! 少女吸毒遭輪姦 渣男不算性侵改判性虐待

示威者聚集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主張該案兇嫌應依性侵罪名接受審判。(路透)

示威者聚集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主張該案兇嫌應依性侵罪名接受審判。(路透)

2019/11/06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款離譜判決!2016年5名西班牙男子涉嫌在廢棄工廠趁著14歲少女失去意識時對其輪姦,最新判決近日出爐,巴塞隆納法院撤銷5人性侵罪名,改以量刑較輕的性虐待輕判,理由是受害者沒有反抗。此判決再度點燃西班牙女性怒火,各年齡層女性走上街頭,要求給予此案兇手正確的罪名和懲罰。

示威者手舉抗議標語,對不公平的判決表示不滿情綠。(路透)

示威者手舉抗議標語,對不公平的判決表示不滿情綠。(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巴塞隆納法院主張,受害少女當時因酒和毒品作用,意識並不清醒,無法確定當下是否曾同意與5嫌發生性關係,更沒有反抗、拒絕的行為,且5嫌也未使用暴力、恐嚇手段,因此依據西班牙法律以刑責較輕的性虐待量刑,而非依性侵害罪名量刑。除此之外,5人中竟有2人完全無罪,受害者則得1.2萬歐元(約新台幣40.7萬元)賠償。

數百名示威者走上馬德里街頭為受害少女聲援,其中也有男性示威者。(美聯社)

數百名示威者走上馬德里街頭為受害少女聲援,其中也有男性示威者。(美聯社)

此判決引起當地女性的憤怒,當地週一晚間,以女性為多數的數百名示威者聚集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主張該案兇嫌應依性侵罪名接受審判。各年齡層的示威者高呼「這是性侵,不是性虐」及「妳不是孤單的」口號聲援受害少女,更高舉寫著「拒絕父權司法(Enough patriarchal justice)」等標語表達不滿情緒。

社群媒體上,來自逾40個城市的聲援者則透過發出具有「#EnoughPatriarchalJustice」標籤的貼文為這項行動聲援;同為女性的現任巴塞羅那市長阿達.柯洛(Ada Colau)也加入此行列,在推特上譴責該案不合理的審判,強調這是這項判決相當過分,更批父權司法體系永遠不明白,「只有『要』才是『要』」。

對此,受害少女本人也將提出上訴,為自己發聲。事實上,本案與西班牙2016年奔牛節「狼群」輪姦案情況相似,在長達一年的示威活動後,西班牙最高法院今年才推翻先前的輕判,改以性侵罪處「狼群」5人15年有期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