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倫敦恐攻事件 英勇路人原來是殺人假釋犯

倫敦橋11月29日下午發生持刀殺人事件,在武裝警察趕到前,曾有多名路人合力壓制嫌犯。(美聯社)

倫敦橋11月29日下午發生持刀殺人事件,在武裝警察趕到前,曾有多名路人合力壓制嫌犯。(美聯社)

2019/12/01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的倫敦橋(London Bridge)11月29日下午發生持刀殺人事件,造成2死3傷,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發生當下有多名路人上前壓制嫌犯,遭網友讚許為「英雄」。不過現在卻傳出,原來其中1名路人是曾殺害21歲女子的假釋犯。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42歲的福特(James Ford)在事件發生當下與多名路人上前壓制殺人嫌犯烏斯曼汗(Usman Khan),由於烏斯曼汗當時身穿假的自殺炸彈背心且持有刀械,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與倫敦市長可汗(Sadiq Khan)皆對民眾的英勇行為表示讚賞。

不過現在傳出,福特其實曾在2003年犯下殺人案,他將1名患有學習障礙、心智年齡僅15歲的21歲女子錢皮恩(Amanda Champion)勒斃後割斷喉嚨,錢皮恩失蹤3週後才在一座垃圾場被發現。福特在2004年4月被判處終身監禁,須服刑至少15年才可假釋。

英國當局消息人士證實,福特是在位於倫敦東方的肯特郡內一處開放監獄服刑,他被允許在白天期間假釋外出,而恐攻事件發生當時他確實在倫敦橋上。

然而,錢皮恩的阿姨寇克斯(Angela Cox)直到恐攻事件發生後,接到警方打電話通知福特出現在電視上,才知道福特已經獲得假釋。這讓寇克斯相當震驚且生氣,她強調「他絕對不是英雄,他是個在白天假釋的冷血殺人犯,而且我們對此一無所知」,她補充「我們任何一位家人都可能在倫敦撞見他」。

多家媒體皆就此事詢問英國司法部,但司法部拒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