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儂牆遭中生破壞 南韓漢陽大學將便條貼送博物館保存

近日南韓多所大學校園內也出現連儂牆聲援香港,不過卻有不少連儂牆遭中國留學生破壞,中韓學生更因此爆發肢體衝突。(歐新社)

近日南韓多所大學校園內也出現連儂牆聲援香港,不過卻有不少連儂牆遭中國留學生破壞,中韓學生更因此爆發肢體衝突。(歐新社)

2019/11/27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風波延燒,近日南韓多所大學校園內也出現連儂牆聲援香港,不過卻有不少連儂牆遭中國留學生破壞,中韓學生更因此爆發肢體衝突,上週四漢陽大學校方主動拆除連儂牆,並把所有貼在牆上的便條貼作為永久檔案,送到大學博物館收存。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漢陽大學校園內出現挺港的連儂牆,卻引來中國學生強烈不滿,中韓雙方學生更為此大打出手,不過,上週四漢陽校方拆除連儂牆,並把所有貼在牆上的海報和便條貼都作為永久檔案送到大學博物館。校方解釋,收集和存檔大學內部的所有標語和海報是其習俗的一部分,不過,校方也補充說明,目前暫時沒有計畫公開展覽。

報導提到,南韓警方正在調查5名涉嫌破壞首爾多所大學連儂牆的中國留學生,有5所大學報案,指控5名外國學生毀壞校園的連儂牆。另外,早前還有南韓學生創建「網路版連儂牆」,以防中國留學生破壞連儂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