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君堯落選網路讚聲一片! 「有請小鳳姐」典故原來是這

香港建制派的現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見圖)挑戰連任失利,在屯門樂翠選區輸給民主黨的盧俊宇,讓許多網友灌爆何粉專狂恭喜,更狂喊「有請小鳳姐」。(法新社)

香港建制派的現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見圖)挑戰連任失利,在屯門樂翠選區輸給民主黨的盧俊宇,讓許多網友灌爆何粉專狂恭喜,更狂喊「有請小鳳姐」。(法新社)

2019/11/25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香港建制派的現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挑戰連任失利,在屯門樂翠選區輸給民主黨的盧俊宇,讓許多網友灌爆何粉專狂恭喜,更狂喊「有請小鳳姐」。而「有請小鳳姐」一詞的典故,其實是來自於本名徐鄖書的香港歌手徐小鳳所唱的「喜氣洋洋」。

現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此次區議會選舉中失利,網友一片叫好,紛紛在網路留言以及上街,道賀何君堯「恭喜」,而其中香港網友常講的「有請小鳳姐」、「出場啦小鳳姐」,其實是來自於香港歌手徐小鳳所唱的「喜氣洋洋」。

作家顏擇雅道出「有請小鳳姐」的典故,提到前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在2012年的立法會選舉中落敗,有民眾到他的競選總部前面播放這首「喜氣洋洋」,在此之後「只要討厭的人落選,香港網路就會出現很多『有請小鳳姐』」

本名徐鄖書的香港歌手徐小鳳,也被許多香港民眾稱之為「小鳳姐」,1979年出版「喜氣洋洋」,該首歌曲改編自日本唱作歌手五輪真弓的「戀愛ともだち」。五輪真弓在當時歌曲紅遍東南亞,有許多香港歌手都喜歡翻唱她的歌曲。

顏擇雅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