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警察射催淚彈不手軟! 足球隊奪冠萬人遊行爆發街頭戰

巴西里約熱內盧街上瀰漫煙霧,球迷向警方投擲石頭及瓶罐。(路透)

巴西里約熱內盧街上瀰漫煙霧,球迷向警方投擲石頭及瓶罐。(路透)

2019/11/25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佛朗明哥足球隊(Flamengo)當地時間23日在「南美自由盃」擊敗阿根廷奪冠,上萬球迷24日湧入里約熱內盧街頭歡慶,期間卻演變成嚴重警民衝突,員警以警棍、催淚彈及煙霧彈還擊。

巴西球隊奪冠凱旋遊行,期間卻演變成警民衝突。(路透)

巴西球隊奪冠凱旋遊行,期間卻演變成警民衝突。(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佛朗明哥隊23日在秘魯首都利馬,以2比1擊敗阿根廷河床隊(River Plate),抱回隊伍第2座南美自由盃冠軍,距離首次得冠已有38年之久,讓球迷在24日興奮上街狂歡,不料活動接近尾聲時卻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一名員警正抬起腳踩著男子的頭。(路透)

一名員警正抬起腳踩著男子的頭。(路透)

報導指出,最初遊行氣氛和平,許多家庭和兒童在街上拿著旗幟揮舞,現場播放歌曲並施放煙火慶祝了數個小時,勝利的球員則站在巴士上參與遊行活動,不料下午4點半左右,有激進球迷衝破警方設置在巴士四周的安全警戒線,導致車輛駛離主要道路,警方介入阻止,最後爆發警民衝突。

過程中,警方向民眾發射煙霧彈和催淚彈,並有員警在對球迷使用警棍毆打,期間有球迷拿石頭及瓶罐丟擲警方,大批球迷開始在街上奔跑,許多兒童被捲入混亂當中,有一名員警還被一輛倒車的警車撞倒,現場一度傳出槍聲。其中一張照片還顯示,有員警用腳踩在民眾的頭上。

隨著警方介入,混亂場面最終平息,不過不清楚是否有造成實際傷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