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鐵路大罷工 礦業主:再下去換我們裁員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10年來首次罷工,高達3200名員工響應。(路透)

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10年來首次罷工,高達3200名員工響應。(路透)

2019/11/20 2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簡稱CN)」上週五決定裁員之後,引起工會巨大不滿,在談判未果後發起72小時罷工,高達3200名員工響應。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規模最大鐵路業者「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10年來首度罷工,造成商品運輸中斷。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為了縮減成本決定裁員,引發工會不滿。工人們表示,疲勞以及危險的工作環境令人擔憂,勞權問題必須改善。

雖然工會表示,3大城市多倫多、蒙特婁與溫哥華的通勤輸運將不受影響,但政府承受巨大壓力,各界呼籲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加拿大自由黨(Liberal Party of Canada)政府介入。加拿大礦業及農產品高度仰賴鐵路運輸,這次罷工也令礦業主哀鴻遍野。

這次罷工對杜魯道政府來說十分棘手,大選才剛結束,國會席次未過半沒搞定,又因為建造新輸油管一事灰頭土臉。尚未穩住國會之時,杜魯道宣布12月5日才會讓國會開議,意即,在那之前國會無法要求工會立即復工。

加拿大礦業協會(Mining Association of Canada)總裁兼執行長格拉頓(Pierre Gratton)說:「罷工行動將導致鐵路運輸力大減,甚至歸零。或許短短幾天內,就會導致各礦場關閉、裁員數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