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津蒙羞!保安竟試圖將非裔盲人學生拖出去

牛津大學辯論社的保安,竟抓住一名非裔盲人學生的腳踝試圖將他拖出去。(圖擷自「Best Of Compilations」YouTube)

牛津大學辯論社的保安,竟抓住一名非裔盲人學生的腳踝試圖將他拖出去。(圖擷自「Best Of Compilations」YouTube)

2019/11/19 1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歷史悠久的牛津大學辯論社(Oxford Union)雖然非校方組織,但成員大多數都來自牛津,這個由菁英組成的社團近來舉行辯論會時,保安竟抓住一名非裔盲人學生的腳踝試圖將他拖出去,引起極大的爭議。

《CNN》報導,牛津大學非洲協會(OUAS)主席奧邦納(Nwamaka Ogbonna)透露,來自加納的盲人研究生阿扎馬蒂(Ebenezer Azamati)當天提早到場以保留席位,接著阿扎馬蒂就出去吃晚餐,怎知回來後就遇到了這種事情。

奧邦納表示,當時一名保安告訴阿扎馬蒂不能坐在他原本的座位上,因為這個地方人滿為患而且辯論即將開始,此時有好心與會者提供另一個座位,怎知阿扎馬蒂坐下時又被該名保安用力拉著腳踝差點就被拖走。

阿扎馬蒂奮力抵抗了一會兒,接著便由一位朋友將他安全地帶走。OUAS痛斥,發生在阿扎馬蒂身上的事情充滿了暴力、不公正、不人道而且相當可恥。

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牛津大學辯論社竟聲稱阿扎馬蒂做出暴力行為,至2020年5月為止都禁止他進入社團。幸好,16日的上訴聽證會過後,該禁令已被撤銷,辯論社主席麥克格拉斯(Brendan McGrath)也對阿扎馬蒂所遭受的恥辱親自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