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尖端科技外流 美跨黨派議員促管制對中出口

美跨黨派議員呼籲商務部盡速立法,限制美國尖端科技流向中國,以防作為軍事用途。(美聯社)

美跨黨派議員呼籲商務部盡速立法,限制美國尖端科技流向中國,以防作為軍事用途。(美聯社)

2019/11/19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對中政策持續強勢,美跨黨派議員呼籲政府,應迅速對出口中國精密科技技術和設備加強管制,避免北京政府用來強化軍事能力。

《路透》報導,美參議院民主黨籍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與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對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寄送聯合信,盼商務部在2018年受法律之託,所起草以便管制尖端科技出口的規範能夠盡速完成;商務部在當年收集各界意見來考量該如何立法,其管制範圍涵蓋人工智慧到生物科技,但至今仍未完成立法。

信中寫道,「我們能夠理解評估尖端科技的困難之處,但盡速訂定科技產品出口規範,防止落入軍事競爭對手手中是極為迫切的事情。」兩人在信中還提到,中國意在獲得美國科技,應用在軍事與民生層面,表面上看起來無害因此容易取得,但仍可能用於戰爭之中。

商務部發言人證實確有此信,「立法程序正在進行中,商務部也提出幾套版本作為選項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